省联社保定审计中心到涞水农商银行调研指导

来源: 长城网  苏福华
2021-07-21 14:29: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苏福华)7月20日上午,省联社保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双伦到涞水农商银行就“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国岑、审计二科科长刘铁军及涞水农商银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经理等陪同调研。

  审计中心一行首先来到富位村,与胡家庄乡政府领导、富位村村党委书记、富位村金融联络员和胡家庄支行行长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涞水农商银行“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的第一个试点村——富位村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胡家庄乡政府乡长刘刚同志对涞水农商银行“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给胡家庄乡村民带来的便利金融服务表示感谢;富位村党支部书记李维同志介绍了涞水农商银行如何充分挖掘农户资源,怎样深入农户家庭,了解村民资金需求,如何解决农户贷款抵押担保难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支持农商银行的工作作了郑重表态;胡家庄支行行长王征同志汇报了胡家庄乡“双基共建”开展情况及乡村振兴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保定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双伦(左四)到涞水县富位村同胡家庄乡领导进行座谈。苏福华供图

  座谈会结束后,在胡家庄乡领导的带领下,审计中心一行来到了位于富位村的涞水县富友蔬菜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有冷库13座,日处理萝卜300吨左右,其负责人何磊向孙主任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并对涞水农商银行开展的“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对其贷款投向表示感谢。

  随后,审计中心一行又来到了位于西武泉村的涞水县贵兴烧结页岩砖有限公司,在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详细察看了砖厂的开展情况,询问了解涞水农商银行“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给企业带来的实在帮助,希望涞水农商银行能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主力军”作用,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深化银企合作。

  最后,审计中心一行到涞水农商银行总行三楼会议室同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室经理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涞水农商银行行长宋保财同志就“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整村授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孙双伦主任对涞水农商银行在“双基共建”、整村授信和网格化营销开展情况采取的有力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涞水农商银行实际对加强金融服务创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等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并表示要将涞水农商银行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的典型经验进行全市推广,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涞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迎惠同志对保定审计中心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将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合规经营,加快业务发展,以“党建+”模式引领业务发展和转型创新,坚持服务“三农”、坚守支农支小定位,继续扎实“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因地制宜开展业务创新,在回归本源、支农惠农中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能,全面推进涞水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涞水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