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检察院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1 14:31: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魏宁)为促进检察实践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文安县人民检察院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军表示,检校基地的建设是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把文安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对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有重要意义。建立合作培训与实践教育基地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干警培训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文安县法治建设作出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应有的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将文安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康鑫 摄

  文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玉清指出,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的签约合作,是文安县人民检察院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建设、促进队伍素质和执法能力不断提高的创新举措。建立合作培训与实践教育基地是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专业理论平台深度合作的有效机制,既可以加强高校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等综合素质,也能为文安县检察院及时获取有关专业信息、职业培训和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便利条件,这是检校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必然要求。这次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成功签约,是该院大力开展检校共建、检律共建的一个重要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标对表“全国模范检察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有效借助“外脑”,拓宽工作视野,找准突破方向,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为文安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双方还就检校共建的模式、合作重点方向如选派教师挂职锻炼、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评审、专家授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检校交流和学习培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借助这一基地的平台作用,在检察基础和应用理论研究、法律专题调研、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法学研究、法律实务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大力促进业务发展、理论提升、信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河北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文安检察院,经贸大学法学院,战略合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