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3 23:18:12
分享:

  长城网讯(董安宁)4月21日,文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增强群众意识,提倡全民参与,为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新时代幸福美丽新文安”建设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

文安县检察院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宣传,增强群众意识,提倡全民参与。董安宁 供图

  今年以来,文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先后开展“检察长+河长联合巡查行动”“服务建设美丽乡村”“联合行政机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等多次专项行动,积极办理“三大攻坚战”工作领域的环境保护类案件,督促行政机关清理乡村固废垃圾40余吨,连接雄安新区河道1条、坑塘4处,惠及周边多个村庄的人民群众。适用《民法典》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诉请损害责任人赔偿生态治理费用33万元,文安县人民法院判决全部予以支持,本案成功办理不但对“散乱污”违法窝点予以有力打击,且对当地政府引导落后产能转型、乡村振兴建设有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文安检察院,公益诉讼,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