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普法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2 18:02: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明明)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文安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8日,文安县检察院左各庄检察室与第一检察部共同开展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送法进企活动,深入该县威浦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大柳河镇,为5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法治宣讲。

  文安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进行法治宣讲。董安宁 摄

  活动中,检察官用生动的案例,针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商业涉贿犯罪、知识产权犯罪等给企业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企业自觉依法经营。提醒企业家们在融资、纳税、生产经营、知识产权、财务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法律问题和具体的防控措施,提出了实质性意见和建议。在互动环节,与会企业家们就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检察官一一予以解答。会后,该院检察官向企业发放了“检察服务卡”50余张,并创建微信群交流平台,便于企业随时提出法律诉求和法律咨询,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文安检察院,普法宣讲,进企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