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残联开展残疾人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7-01 19:11: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宁)为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衡水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关于对培训机构严格管理的要求,6月29日至30日,在衡水市残联副理事长吴广彦的带领下,衡水市残联就业服务部对三个市残疾人培训机构进行了安全管理工作抽查。对残疾人比较集中的活动场所、宿舍、防火用电、消防器材、食物餐具消毒以及机构安全预案等进行全面检查,与机构负责人认真分析了残疾人培训机构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隐患。

在盲人按摩培训班检查灭火装置。衡水市残联 供图

培训消防知识。衡水市残联 供图

  在检查现场吴广彦理事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强对培训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认识,严格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容易引发问题的重点部位要有专人负责,经常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继续严查实改,不留安全隐患。认真按要求继续深入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问题,立即整改;三要完善落实各项措施,严格安全落实。要组织各培训机构抓紧完善各项安全预案,经常组织机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进行防走失、防火、防电、防突发疾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熟悉预案内容,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衡水残联,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