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1 16:40: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寇建良)丹青绘盛世,翰墨庆华诞。6月10日,衡水冀州区“辉煌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该区美术馆拉开帷幕。冀州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周边县市书画家和冀州广大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妍致辞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冀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现场。文旅冀州 供图

  此次展览由冀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区书画协会、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活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底。

  书画展体现了“百年、百人、百作”的策划初心和主题特点,展出百人百幅优秀书画作品,涉及书法、国画、油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书法作品《红船窖洞七言联句》《党的光辉照我心》《自作建党百年有感》《毛主席七律长征》,国画作品《风云过后见本色》《盛世荷风》《硕果图》《欣欣向荣》,油画作品《盛世牡丹》《水上人家》《油画长城》……这些作品有的取材于冀州历史,有的选题于百姓生活,有的寄情于山水,有的写意于衡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各展其长、创意新颖。书法作品或飘逸灵动、或端庄遒劲,真草隶篆、诸体兼备;绘画作品或朴拙浑厚、或清隽秀美,山水花鸟人物,一应俱全,为全区人民带来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书画展活动现场。文旅冀州 供图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自今年4月开始征稿,得到衡水市书画院、冀州及周边县市区书画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征集作品200余件,通过组织专家筛选,最后选择百人百件书画作品入展。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聆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以自己的艺术语言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刻画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热爱,引导全区人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奋斗中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关键词:衡水冀州,建党百年,书画展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