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税务:“春雨润苗”促发展 小微企业添动力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4 18:33:5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翟江伟)近日,为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国家税务总局蠡县税务局精准发力,打好政策惠企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发展赋能加码。

税务干部在田间为农户讲解税收政策。翟江伟 供图

  精准滴灌“惠苗政策”进万家

  为了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蠡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春雨润苗”小微企业专项服务组(以下简称“春雨润苗服务组”),根据企业行业特点,认真梳理每一户企业适用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做到“一户一策”的“滴灌式”宣传,全面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全覆盖”。

  “我们今年一季度光小微企业所得税就减免了24.9万元,针对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未来发展我们更有信心了。”蠡县荣英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杜丽介绍,该企业第一季度应纳税所得额为115.9万元,按2021年实施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新政,第一季度该企业少缴税款2.5万元。

税务干部指导新办小微企业网上办税。翟江伟 供图

  问计问需“助苗服务”优体验

  蠡县鑫洋汽车美容店老板李马是蠡吾镇南中卫村村民,从事汽车美容行业多年,一直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车美容店,但新办企业的涉税业务让他犯了难。接到李马的咨询电话后,蠡县税务局“春雨润苗服务组”特地为他送上“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不仅将开办企业所需的涉税业务逐项讲解给他,并且通过视频方式一步步指导他进行具体操作。“一直以为开店手续特别繁琐,但在咱们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一点都不麻烦,这服务必须点赞。”李马对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针对新办小微企业会计制度不健全、财务人员对税收政策掌握不够全面等问题,蠡县税务局“春雨润苗服务组”主动逐户对接,将含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等内容在内的“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及时送至小微企业手中,确保小微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税收助力。

  “企业刚成立,税收服务的脚步就跟进了,本来还在担心不懂这些业务该怎么办,有了税务干部细致周到的服务,心里踏实多了。”蠡县铭铄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颜明明对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也有感而发。

税务干部与银行工作人员合作交流。翟江伟 供图

  多方联动“护苗成长”促发展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也多亏了咱们税务干部的宣传辅导,这次能顺利拿到240万元的贷款,对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蠡县天伦纺织品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魏克轮感慨地说。

  2020年纳税信用结果发布后,蠡县税务局及时筛查符合“纳税信用贷”条件的纳税人,召开“纳税信用结果发布暨银税互动工作交流会”,建立银保监会、银行、企业、税务多方联动机制,广泛宣传普及“银税互动”便民举措,把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红利,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6月中旬,蠡县税务局辖区内已有137户企业累计获得信用贷款7381万元,实现“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充分发挥了“银税互动”在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服务氛围,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行稳致远。”国家税务总局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志辉表示。

关键词:蠡县税务,“春雨润苗”,问计问需,多方联动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