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税务局双向发力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3 15:20: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广宇)今年以来,武邑县税务局紧盯纳税服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标标准化、规范化、人本化的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着力在“内强管理、外优服务”上下功夫,精准把握纳税人需求,双向发力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内强管理提升税务干部服务水平。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集中讨论、整改,补齐短板,快速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组织开展纳税服务标准化测试活动,检验5个分局60余名基层干部学习成果,以考促学,激励广大干部提升业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外优服务改善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召开纳税人监督员座谈会,聘请企业监督员20名,邀请他们到税务局为税收工作“听诊”“把脉”,现场解决问题。开展问计问需大走访,全局走访纳税人500余户,耐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30余条,解决问题13项。同时完善纳税服务投诉受理、办理、反馈和改进机制,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压缩处理时限,注重人文关怀和压力缓解,快速反应纳税人的诉求,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局上下要集中主要力量,团结协作,对办税服务中的顽疾、固疾进行彻底整治,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与纳税人一起携手创造更加优质的办税环境。

关键词:武邑税务,提升,服务质效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