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沕沕水景区邂逅最美水光山色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7 13:24: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苏凯静)碧波涟漪群瀑叠,水光山色仙境开。日前,从石家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获悉,该景区已经开始正式开门迎客。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让游客在观赏秀美山水景色之时增加更多游玩体验,除了现有的喊泉、竹筏、鬼屋等游乐项目外,时下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飞天魔毯、酷跑卡丁、炫彩迷宫等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将在五一假期正式投入运营。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春意盎然。沕沕水景区 供图

景区内山花盛开。沕沕水景区 供图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位于革命老区平山县西南边缘,旅游面积11.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800——1100米。距平山县城45公里,省会石家庄95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河北省级森林公园、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山势雄伟秀丽,形状奇特,骆驼峰、梦笔、灵鹫峰、坐莲观音、一线天、天生桥等自然景观巧夺天工,栩栩如生。景区内的瀑布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泉,常年涌流,四季不竭,水质洁净甘冽,沿绝壁飞落,形成落差93米、45米等多级瀑布,“波浪似雪,喷湍如花”“如白练之经于天,白虹之饮于源”。

沕沕水“百丈飞瀑”。沕沕水景区 供图

瀑布群。沕沕水景区 供图

  沕沕水不仅山水林木秀丽,而且红色景观令人敬仰,新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就建于此。沕沕水水电站始建于1947年,解放战争时期是朱德总司令亲自指挥建设的新中国边区第一座水力发电站,被誉为“红色发电站”“边区创举”。1955年水电站改为民用,1975年当地政府对电站扩建,并入石家庄电网运行。原整套发电设施停运并作为历史文物保存,后该电站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沕沕水水电站是新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沕沕水景区 供图

文化展厅。沕沕水景区 供图

  此时的沕沕水景区内正值泉水充沛,粉红的山桃、雪白的枸橘花娇媚绽放,游客可以到平山沕沕水踏青戏水,邂逅太行最美水光山色。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沕沕水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