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五岳寨:杜鹃花将开,只待游客来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3 12:11: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丽华)阳春四月,在燕赵大地处处繁华似锦之时,海拔千米之上的灵寿五岳寨景区春雪还未消融。冰雪期达半年之久的五岳寨为你保存了最美的回忆,秋而冬,冬而春,一睡就是半年多,独特的山岳气候成就了五岳寨特别的景致——“冰雪杜鹃”。春暖花开,冰川之下,积雪之间,枝枝凝露,溪水淙淙,清流成潭成涧,或深或浅的潭面映着翠绿的丛林和成团成簇的红杜鹃遥相辉映,形成一幅唯美的画卷。

五岳寨山上的杜鹃花已经含苞待放。赵丽华 供图

  已是春归冰未消,恰是杜鹃怒放时。在这绿意盎然、山清水秀的美好时节,层林叠翠的群山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的花瓣随风摇摆,红者欲燃、粉者如霞。娇艳欲滴的杜鹃花一直以来给人们坚韧、奔放、忠诚的美好印象。

往年杜鹃花开盛景。赵丽华 供图

  传说中的杜鹃花其实是雪的爱人,每年春天,五岳寨的杜鹃花会轰轰烈烈地开一次,与春雪相拥,约定好来年相见的时间。随之便会依依不舍的纷纷退去,等待来年的相见。

“冰雪杜鹃”是五岳寨独特山岳气候成就的特别景致。赵丽华 供图

  五岳寨的冰雪杜鹃盛开于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盛放时最佳观赏区域在望岳峰、七女峰,小伙伴们可零距离与花为伴,合影留念,还能踏着积雪,欣赏冰川,感受大山深处别样的五岳寨之春。

  美景稍纵即逝,广大游客可关注公众号“五岳寨风景区”或“五岳寨风景区官网”,实时查看杜鹃花动态,不要错过一年只此一次的“踏雪寻冰赏杜鹃”神奇景观!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五岳寨,杜鹃花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