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保障农户秋收用电

来源: 长城网  石昌毫 李金夺
2020-10-23 12:50: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昌毫 李金夺)“湿手不要摸电线、老旧插座与电线要及时更换、钓鱼远离电力线……”近日,国网南皮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广大居民安全意识。

  为保障广大农民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南皮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地秋收特点合理制定秋收保电工作方案。同时,成立党员服务突击小组,走进乡村社区、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安全用电宣传,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认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对辖区涉及秋收的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位于农田附近的电线杆、拉线下加装警示牌,防止收割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碰撞电杆、挂断拉线等事故的发生。此外,该公司开展农户进户线、计量装置、家庭线路等部位检查,对破损老化线路进行更换,全力保障秋收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宣传活动,该公司累计发放宣传手册9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次,加装警示牌30余处,消除隐患13起,进一步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南皮,供电,秋收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