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实施“阳光业扩”简化办电流程

来源: 长城网  段浩 李明 张鹏飞
2020-10-15 22:27: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段浩 李明 张鹏飞)“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你们工作效率这么高,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要不怎么也得损失千把块钱儿,真心为你们‘阳光业扩’点个赞!”10月13日,定州市清风店镇个体商户高亮特地来到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清风店供电所表达谢意。

  高亮在清风店北街经营一家以肉类加工和销售为主的小型家庭商户。为响应大气污染防治,便将老式柴火炉灶更换为新式蒸汽电锅炉,进行肉类加工。10月10日,他在台区经理的帮助下,通过“网上国网”手机App发起非居民新装申请,清风店供电所接到客户申请后,当天便联系客户进行现场勘查。

  经现场勘查发现,客户需接入设备总容量约为100千瓦,但所在北街公用照明10台区变压器已接近满载。为保证客户合理用电需求,清风店供电所立即按照“先接入,后改造”原则,正式受理客户申请,并将原1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250千伏安。3天后完成装表接电,台区经理将供用电合同交与客户签字确认,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这正是自“阳光业扩”实施以来,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的一个缩影。

  为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客户办电效率,定州市供电公司大力推行“阳光业扩”,全力精简流程环节,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压减至2个,确保客户业务办理提质增效。以智能化、网络化服务为手段,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定州,供电,阳光业扩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