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 长城网  赵亮 庞利鹏 张浩
2020-10-13 19:0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亮 庞利鹏 张浩)“现场没有人,视频系统能24小时为我们讲解业务办理流程?”

  “只要一进门,就能自动展示用能分析,展现能效优化方案?”

  “只要输入社会信用统一代码,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项目再次亮相峰会现场,这也是该项目第四次在国家级大型展会上精彩亮相。

邢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全面展示该公司智慧营业厅项目。刘淑洁 供图

  该公司“智慧营业厅”项目依托沙盘与大屏交互,以“3D动画+视频解说”的方式进行展演。参观者通过互动体验,可以领略先进的大云物智移先进技术,体会到“互联网+”给电力服务带来的新变化。

  据悉,邢台供电公司智慧营业厅于2018年投运,2020年对其功能进行了优化提升,由客户引导区、自助业务办理区、自助交费区、能效服务区、线上业务体验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及阳光业扩中心构成。该营业厅主要通过建立一个智能管控平台,让客户享受网上国网办电、能效服务两种体验。创新办电服务,通过政务云获取办电资料,构建电力业务“一证通办”模式。创新24小时全业务自助办电,提供实时远程客服指导,实现营业厅“无人化”智能运营。创新智慧用能服务,展示用能分析及能效服务方案,提供能效服务交易撮合,引导客户主动实施用能优化。最终实现精准识别客户身份、提供能效优化增值方案、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纸质资料“零”提交、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

  该营业厅运营以来,实现了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互动的办电、能效和市场化服务,让使用者在体验自助业务办理、交费、发票打印等常规自助服务同时,也体验到了刷脸办电、指纹识别、城市政务云、一证通办、能效服务、远程视频、交费和打印发票联动等更便捷贴心服务。

  近年来,邢台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依托邢台市“云上邢台”数据共享平台,深入研究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先进信息技术,贯通智慧营业厅自助业务办理系统与“云上邢台”数据中心,将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规划证等纳入营业厅智慧营业厅管理平台,实现在业务办理终端自动获取所需证件,形成有地方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为促进当地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了积极力量。

关键词:邢台,供电,智慧营业厅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