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审计中心
抢抓农时送服务 金融助力备春耕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2 23:51: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峥瑞 赵晓剑)为切实满足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河北省联社张家口审计中心辖内行社提早安排部署,加大授信力度,提升服务质效。截至2月末,全辖春耕备耕贷款资金余额32510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0348.72万元;当年累放金额42456.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405.47万元。

  提早部署护春耕,打好春耕生产“开局仗”。张家口审计中心辖内行社紧抓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借助首季“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及普惠金融竞赛的有利契机,辖内行社组织信贷人员广泛深入到村委会、农户家中,精准摸排农户及各类涉农主体资金需求,为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等主体提供精准金融支持,同时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助力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实践中,各行社及时总结前期摸底情况,对有信贷资金需求的农户进行核实走访和调查,邀请相关村、组干部对各户春耕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核实,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制定具体、适时的信贷服务方案,保证信贷资金早投放。

  精简流程助春耕,打好信贷支撑“主动仗”。辖内行社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法律要素齐全的前提下,对春耕备耕生产贷款优先受理,简化办贷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贷效率。在发放贷款过程中,坚持贷前、贷中、贷后全程服务模式,并采取延长营业时间等便民服务措施,确保农业生产资金不误农时,及时足额到位。针对农户缺少有效的抵押或质押物的实际情况,坚持“农事特办”原则,优化担保方式,降低申贷门槛,优先满足农户贷款需求。

  合力宣传促春耕,打好金融服务“持久仗”。辖内行社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村广播等多种渠道,将春耕生产知识、惠农政策及金融信贷产品迅速宣传到位,积极利用政策引导协助当地农户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各行社围绕春耕备耕需求,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因地制宜推出系列信贷产品。蔚县联社推出服务农户种植专项贷款产品“种植贷”,服务黄梅、北水泉、常宁杏产品加工生产集散地贷款产品“杏运贷”,服务吉家庄特色货栈信贷产品“五谷贷”;康保联社为种植甜菜的农户专门推出“甜菜贷”;沽源农商银行推出“蔬菜经纪人贷”“农村专业合作社贷”等专属信贷产品。

  辖内行社依托遍布城乡的营业网点优势,搭建“责任网格化、产品丰富化、服务精准化”的金融服务网格体系,充分发挥农信“挎包”精神,高标准选派金融服务专员驻村办公,确保农户随时有需求,服务随时能跟进,保证春耕工作“不断档”。

关键词:张家口审计中心,农时,金融,春耕责任编辑:徐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