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参加京津冀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5 10:23:21
分享:

  根据京津冀民政事业年度工作安排,9月11日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三地民政厅(局)主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和部分市(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从民政重点领域协同合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经验交流、重点地区协同发展经验交流等3个板块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建民副厅长代表我省从加强工作谋划和组织推动、着力推进京津冀民政协同发展任务落地落实、谋划落实好下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省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推动民政领域协同发展的工作情况。厅社管局、雄安新区、衡水市分别从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当地民政领域协同发展的需求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会议交流,进一步凝聚了三地民政领域推动协同发展的强大共识。会上,还就社会工作、慈善事业、社会救助、异地托养、殡葬服务等领域的13个典型案例,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三地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形成新一轮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总体设计,加快推进协同发展的制度机制更加成熟定型,加快推出一批高质量协同发展样板,努力打造全国民政区域协同发展的典范,不断开创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新篇章。

关键词:河北省民政厅,京津冀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