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供电公司“四从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9 16:34:2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会文)自“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针对配网工程点多面广的特点,积极采取强化措施,以“四从严”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从严安全教育培训。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安全学习教育,坚持开展“安全日”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安全规程,深刻学习分析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通过违章分析,切实提高员工理解规程、掌握规程、执行规程的能力和水平。

  从严作业计划管控。该公司将全部施工作业纳入计划管理,合理规划各项配网停电,提前开展施工准备专项检查,实现“一停多用”,杜绝频繁停电、重复停电。公司还利用周例会时间,对工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施工各环节有序推进,保障了各项工程进度按时完成。

  从严现场风险管控。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到岗到位、盯紧现场,切实管控好安全秩序。在作业前,对工作票进行把关预审,杜绝不合格、不规范的工作票流入作业现场,从源头上堵住安全风险隐患。

  从严反违章查处力度。该公司深入推进安全驾照管理实施,驾照计分达到标准的个人一律停工参加培训。抽调经验丰富的一线人员,成立安全稽查队,根据作业计划提前部署监督检查重点,全力打压违章、违规作业行为。对于重复发生的违章,严厉查处、严肃追责,坚决杜绝执法不严、有禁不止。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