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召开
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示范点经验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孙兴兴 吴维
2024-02-06 22:37: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孙兴兴 吴维)1月31日,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示范点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得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永杰主持会议,所属60家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河北省西藏商会等9家商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商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建示范点的决定》,河北省包装业商会党支部、河北省西藏商会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被命名为“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建示范点”,并获授牌。

授牌仪式。省工商联 供图

  尚得志对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2023年商(协)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商(协)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商(协)会党支部要全心全意为商会、会员企业、企业家服务,切实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深入会员企业了解困难、反映困难、解决困难,让企业能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基本制度。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制度。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和会员真实思想状况;要按要求做好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四要打造商会文化、培育企业家精神。各党支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商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提炼具有自身特点的商会精神和企业文化。要注重打造“清廉民企”党建品牌,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家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广大会员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引导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五要加强工作创新。商(协)会作为党建工作新领域,要多思考,多提意见建议、敢闯敢试、多出经验,共同推动商(协)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交流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