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张振堂连续30年为农村老人发爱心敬老金

来源: 长城网  
2024-01-02 17:00: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 通讯员 时爱民)“振堂回来啦?年年惦记着我们这些乡亲们啊!”

  “家里都挺好的吧,今年生意咋样?”

  “你可得保重身体,别累坏喽呀!”

  12月29日,在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委会,聚满了古稀、耄耋之年的老人,大家拉着张振堂的手亲热的唠着家长里短,嘘寒问暖,互相道着问候。

  这天一大早,身为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的张振堂第30年携家人冒着严寒从保定高碑店赶回老家——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为村里389位老人发放敬老金。乡亲们听说他回来了,都纷纷赶到村委会来看望,一见面就热络的话起家常。张振堂也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在三九寒冬向父老乡亲送上火热的关爱和他的赤子之心。

  为老人送上敬老金。时爱民 摄

  在村委会敬老金发放仪式现场,他分别给不同年龄段的老人送上敬老金。为能关照到更多的老人,今年敬老金发放年龄由之前的70岁,调整到68岁。别看只小了2岁,却让村里受益老人多了近100人。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他还亲自上门看望,送上敬老金的同时,也送上新年祝福!

  敬老金发放现场。时爱民 摄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资敬老是回报社会的高尚之举。农历十一月十七是张振堂的生日,每年生日这天回村看望乡亲,已成为张振堂30年雷打不动的习惯。30年来,张振堂累计为家乡发放敬老金、助学金、特困户救助金等达千万元以上,惠及南合庄村90%以上的家庭,村里有的家庭甚至三代人都曾受益。

  与乡亲们合影。时爱民 摄

  据了解,这些年,张振堂还投资2000多万帮助村里建设了高标准的教学楼、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广场、村民活动广场、大戏院等,设立“振堂助学金”,资助了近300名农村大学生。在他的影响下,全村敬老爱老和关注家乡建设蔚然成风。

  “振堂助学金”6年来已资助了近300名农村大学生。(资料图) 时爱民 摄

  作为一名党员和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多年来,张振堂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等活动,先后为安徽霍山、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地震等灾区,张家口坝上贫困地区及地方的教育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4亿元。他带领公司为易县山区的双合庄村和南石门村、涞源县周村及涞水县其中口乡等结对帮扶村送去了百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和设施。2022年,在企业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易县南石门村重建了被洪水冲毁的易水河大桥。2023年高碑店市和定兴县部分农村遭遇洪灾后,张振堂又给受灾群众送去了60万元的救灾物资,帮助渡过难关。张振堂勇于奉献、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感人事迹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和平使者”“中国好人”“最美家乡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他的事迹也在当地传为佳话美谈。

关键词:河北,高碑店,好人,敬老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