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保定徐水区供电公司:“量质双挂”激发员工潜能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5 22:37: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兰兰)“大家注意工作许可的范围和工作注意事项,开工前再次核查现场是否存在带电可能及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在袁辛518线路小高台区北路作业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孙志华在班前会上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

  3月15日,国网保定市徐水区供电公司对袁辛518线路小高台区北路进行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施工人员拆除旧导线,换金具、拉线、紧线……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开展,线路改造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这是该公司优化供电所绩效管理后,稳定有序开展主营业务回收工作,压降外包费用提升员工收入,推动供电所自主实施配网设备消缺及抢修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从实施新的管理模式后,有消缺和抢修的工作大家都抢着干、比着干,只要干得越多,完成得好,工资就越多……”现场施工人员王连柱激动地说。

  该公司依托供电所优化运营模式开展为契机,开展“主营业务+绩效考核+拓展业务”三项积分考核评价机制,将工作“量质双挂”进行积分,实现工作由“催着干”到“主动干、抢着干”转变,按月开展考核并与绩效奖金挂钩,体现“多劳多得,绩优多得”的分配理念,科学衡量供电所工作量和业绩指标,推动员工综合素质以及抢修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充分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023年以来累计减少业务外包工作566次,成本压降66.36万元,员工增加收入46.96万元,考核后员工月收入差拉至1200元,大大激发了员工工作潜能。”该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管理,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绩效考核管理的针对性、时效性、精准性,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关键词:徐水区供电公司,量质双挂,员工潜能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