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竞秀区税务局有序推进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8 23:59: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晓宇)为确保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保定市竞秀区税务局依靠“四个坚持”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该局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妥善安排部署,成立全电发票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确定各部门负责人和联络人。同时,提高税务干部对此次试点工作重要性认识,为推进试点工作奠定坚实政治思想基础。

竞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召开政策学习晨会。李晓宇 摄

  开展“预先服”服务,坚持层层落实。对列入受票清单的纳税人,尤其是重点纳税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辅导,将任务分解到人,压实辅导责任,完成重点企业预先服务141户,完成非重点企业预先服务1231户。

  组织业务培训,坚持学习先行。认真组织税务干部参加省局组织的全电票业务培训2次,组织专班人员召开专题会1次,多部门配合共同组织钉钉培训1次,各税务分局也纷纷利用晨夕会、局务会组织学习确保税务干部熟知、精通全电发票新政策、新流程。

税务干部走访企业开展宣传辅导。李晓宇 摄

  精准宣传辅导,坚持分类指导。依托“一户式”网格化服务功能,对重点企业和非重点企业分时逐户做好精准辅导,确保每一位接受全电发票的纳税人都能知晓概念、了解区别、掌握用途。该局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2次,多渠道了解、收集全电发票受票纳税人问题与需求3条,并及时向上级反映,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完善建议。

关键词:税务,保定市竞秀区,全电发票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