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农商行下花园支行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7-29 08:32: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晓云)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提升社会大众的反洗钱意识,近来,张家口农商银行下花园支行在全辖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王晓云 供图

  本次活动遵循“贴近公众、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全市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维护金融安全”“增强法律意识,远离洗钱犯罪”“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宣传。重点宣传开展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和《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等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对金融诈骗、非法集资、传销、暴力讨债、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涉黑涉恶问题的防范知识,持续扩大反洗钱宣传的覆盖面。

  在推进反洗钱宣传工作的同时,该行持续加强了与培训工作的有机结合,为网点反洗钱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主要采取制度解读、案例剖析等多种培训方式,强化员工反洗钱工作认识,增强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视。要求员工细致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通过不断提高员工在客户身份识别、客户风险分类等方面的反洗钱履职水平,全面提升网点反洗钱工作质量。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行,下花园支行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