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融银行西三庄支行开展反诈专题宣传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7 15:25: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静)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密度和强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汇融银行西三庄支行联合石家庄市上城派出所开展了“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宣传活动。

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宣传活动现场。曹静 供图

  为兼顾疫情防控要求,该行工作人员及上城派出所民警在该行营业厅前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普及各种电信网络诈骗话术。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着重讲解了发布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5大高发类电信诈骗手段,并辅以诈骗案例,深刻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特点和严重危害,提醒大家应警惕电信网络骗局,主动落实实名制要求。同时鼓励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不断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宣传活动现场。曹静 供图

  “年纪大了,对时下的社会情况不了解,所以面对骗局特别容易‘上钩’,感谢汇融银行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能够了解到这么多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谨防电诈陷阱的方法,帮助我们保护好我们的钱袋子。”家住西三庄小区的刘爷爷在听完相关的防诈骗宣讲后连连感叹。

  下一步,汇融银行西三庄支行将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持续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切实保护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汇融银行,西三庄支行,反诈宣传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