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融银行西三庄支行: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公开课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9 09:07: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静)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日常安全管理,4月27日,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西三庄支行邀请世安人康科普宣传服务中心秦教官到该行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

培训现场,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曹静 供图

  培训会上,秦教官结合全国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通过视频和图片等形式展示了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性。

  在培训过程中,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防毒面具、灭火毯、燃气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使员工熟练地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此外,还特别强调了生活中不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导致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防范常识。

  培训结束后,该行员工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逃生演练,通过演练使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在火灾发生时,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以及如何逃生等常识,有效增强了员工的逃生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在遇到火灾时听从指挥、处变不惊的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汇融银行,西三庄支行,消防安全培训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