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税务:同心战“疫”彰显税务担当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3 12:03: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小杰)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承德,给承德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承德市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市局机关“四方责任”。与此同时,派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有序有效落实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服务。高小杰 供图

党员志愿者在服务一线表现出担当作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高小杰 供图

  5月10日,承德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号召,系统上下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下沉到社区一线最前沿,协助社区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开展排查登记、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等工作。同时,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部分干部吃住在单位、始终坚守在岗位,确保局内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高小杰 供图

社区小朋友为党员志愿者送上祝福表示感谢。高小杰 供图

  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进行宣传,倡议纳税人缴费人“非必要 不进厅”,尽量选择网上办理。全市税务部门将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咨询等24小时线上服务,真正实现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自助办理。

关键词:承德税务,疫情防控,担当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