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邯郸分行:党旗在防疫阵地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4 15:00: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日前,邯郸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国银行邯郸分行辖内34家机构因疫情暂停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邯郸分行开展“党旗在防疫阵地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中行力量。

  4月8日0时起,邯郸市主城区进行全域封控管理,为最大限度降低封控对全辖运营产生的影响,中国银行邯郸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了解最新防疫动态,安排应对措施,及时统筹安排防疫物资,及时为值班人员提供保障服务。为确保辖内各机构金融服务的连续性与稳定性,邯郸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交易银行部、风险管理部党支部骨干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纷纷选择留守分行,他们或为支行线上营销提供数据支持,或紧盯贸易融资还款事宜,或审核普惠金融贷款发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有效地保证了业务连续性。为保证辖内各机构有序、安全运营,运营部、信息科技部、保卫部党支部骨干人员选择留驻分行大楼,24小时全程值守,充分运用各种监控辅助系统做好支付清算业务监控,及时解答支行技术诉求、提供远程支持。

邯郸分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有效地保证业务连续性。钟航 供图

  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永年是邯郸市最早一批摁下“暂停键”的县区之一。4月7日,邯郸永年支行党总支部在得知区财政局有结算需求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相关人员返岗,及时完成财政工资代发及抗疫资金结算工作;4月8日,迎宾支行完成社保资金应急代发,及时保障基础民生金融服务。

邯郸永年支行党总支部在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钟航 供图

  在邯郸成安,从支行到社区,改变的是工作场所,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中行成安支行党支部在接到当地政府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分包社区,变身“战疫大白”,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年人预约登记,连续多日全天候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中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成安支行党支部成员变身“战疫大白”,以实际行动彰显中行人的责任与担当。钟航 供图

  在邱县,中行邱县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全员核酸检测的封控要求,24小时不间断值守分包小区,按要求对小区内800余人行程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同时积极做好外地返回人员居家隔离、物资药品订购配送等工作,对于居民的需求耐心处理,积极协调为病号开通绿色通道,以高度的敬业精神体现出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在当地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邯郸邱县支行党支部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分包小区。钟航 供图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抗疫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