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抗疫不眠夜,闪耀中行红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8 16:43: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钟航)4月1日,保定市清苑区全域封控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晚8时30分,中国银行清苑支行接到政府紧急任务——配合社区、医护人员维持秩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任务,清苑支行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全行员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行42名员工第一时间从保定、清苑等地赶赴支行,一小时内集结完毕。在经过动员和部署后,一场无声的战役在夜晚10时打响,全行员工分头行动起来。一组人员奔赴距离支行15公里以外的蒋庄村协助医院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组人员负责协助支行附近小区、商户、卡点值班人员核酸检测;一组人员负责保障支行业务连续性;一组人员负责所有员工的后勤保障。

  清苑支行立即行动,组织全行员工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钟航 供图

  4月2日凌晨2:00,第一小组10名员工到达蒋庄村,就位后马上开展工作:布置场地、检测点消杀、维护秩序、签到登记、信息采集、样本转运...蒋庄村共有村民3100余人,集体核酸采集完毕后,村里还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逐户到家里进行采样。第一轮核酸采集结束后已经是4月2日的下午两点多,从到岗到核酸采集结束,10名员工连续奋战30个小时。

  第一小组10名员工在达蒋庄村协助核酸检测。钟航 供图

  第二组6名员工在支行附近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样是通宵未眠、彻夜奋战。“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请大家佩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他们中有即将退休的老大哥、老大姐,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小鲜肉”,亦有新手爸爸、年轻妈妈,在单位他们是独挡一面的业务能手,在抗疫前线他们是勇担使命的最美中行人。

  第二组员工在支行附近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钟航 供图

  在支行坚守岗位的员工同样毫不松懈,时刻待命。由于疫情封控,支行暂停营业,所有的业务全转移到线上。电话解答客户疑问,线上指导客户业务办理,微信群里回答客户问题,每名员工全力以赴,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

  第四组负责后勤保障的员工也是24小时随时待命。几名没有分配核酸检测现场的员工自发组成后勤保障小组,为抗疫一线的同事准备防疫物资、制作工作餐,随时保障返回支行的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吃上热饭热菜。保定分行在得知清苑支行全员抗疫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支行送来防护服100套,有力的保护了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

中行员工在防控一线。钟航 供图

  截至4月4日,清苑支行全体员工已连续3个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每轮核酸采集近4000人。任务一来,不论深夜还是凌晨,他们立刻投入到战斗中。无论是维护现场秩序,还是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亦或配合医护人员登记采样,清苑支行员工一个个奋战的身影、一句句贴心的指导,展现了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每一份微小的力量,都凝聚着满满的正能量,展示着河北中行人助力抗疫的信心与决心。支行员工的全情付出,得到了当地防控办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