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特色社团助力“双减”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4 22:42: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白月 谢华)12月3日下午5点,在高碑店市昌盛路实验小学的小广场上,“嗡嗡”声不绝于耳。五颜六色的空竹在孩子们娴熟的耍弄下,转、抖、抛、接……飞舞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

空竹社团练习中。谢华 供图

  该校三年级老师丁振海是高碑店市空竹协会会员,为丰富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弘扬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他经与校领导商量,将抖空竹列为一项学校延时服务特色项目。当孩子们看到丁老师抖空竹的种种“绝活儿”,数十名孩子争相报名,学校空竹社团应运而生。

武术社团。谢华 供图

非洲鼓社团。谢华 供图

  为落实“双减”政策,高碑店市各学校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严格控制作业量、优化课堂教学、丰富课后延时服务,推动各项“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并根据学生年龄差异和兴趣爱好,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开设了武术、击剑、空竹、吉他、舞蹈、冰雪运动、英语口语小剧场、少儿口才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真正让孩子减负的同时涨知识、涨兴趣、涨能力。

口才社团。谢华 供图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