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行千名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 践行青春担当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6 10:49: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钟航)以热情传递人间真爱,这一年,来自河北中行的千名青年志愿者,用他们忙碌的身影,温暖着每一个角落,绽放着青春的光彩,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镜头一: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金融宣传,履践责任正气扬。在石家庄,河北中行青年志愿者带着真情和关爱走进社区进行金融安全防诈骗知识宣传,与社区居民们分享反诈小技巧,重点提升中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本来你们的网点也不远,现在又成立志愿服务队给我们讲金融知识,真是‘家门口的银行’!”居民们纷纷称赞中行志愿者便民、贴心。

走进社区进行金融安全防诈骗知识宣传。钟航 供图

服务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年货寄递出现了大量的增长。在张家口,中行的青年志愿者到顺丰快递营业点开展“爱心中转站”志愿服务活动,向不停奔跑在大街小巷的顺丰快递员送去暖心物资。

乡村振兴,青年员工下乡村。在邯郸,中行的志愿者们深入广平县十里铺乡,在助农点开展“下乡村,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与农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及惠农政策,300余村民听得兴致勃勃。

在助农点开展“下乡村,倡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钟航 供图

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有我在。廊坊分行联合安次区人民检察院、西小街社区共同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在西小街小区、街道两侧共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100余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钟航 供图

公益践行,志愿情怀永相传。沧州分行志愿者携手泊镇学区共同举办“微爱同行,助梦启航”圆贫困生微心愿活动,捐助爱心款6600元用于学生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的购买。泊镇学区特送“情系教育献爱心,捐资助学奉真情”旗来表达对志愿者的谢意。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

镜头二: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

为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河北分行团委组织“寸草心爱老敬老”主题活动,发挥中行金融领域专业优势,为老年客户开展防诈知识普及、常见业务解答、柜台延伸服务等志愿活动,并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上门办理业务,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的感谢和赞许。

河北分行团委组织“寸草心爱老敬老”主题活动。钟航 供图

镜头三:相约云端,奋战进博会

今年的11月6日—11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中行河北省分行团委选派46名翻译志愿者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翻译志愿者涵盖英语、韩语、意大利语、法语等多个语种。参会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国内外企业提供在线翻译交流服务,实现参会企业的“一对一”对接洽谈,受到了国内外企业的广泛好评。

中行志愿者在线翻译交流。钟航 供图

镜头四:冬奥服务,中行有我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金融服务工作,河北中行已启动“冬奥金融服务人员专项培训班”,进入冬奥金融服务备战状态,全省129名学员前往张家口集中学习。作为2022年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也是中国唯一“双奥银行”,中行河北分行将以百年品牌传播冬奥梦想,以实际行动履行冬奥承诺。

中国银行是2022年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也是中国唯一“双奥银行”。钟航 供图

关键词:中国银行,冬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