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河北分行:坚守“进博初心” 扎实服务对外开放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6 16:1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钟航)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如今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已与进博会携手走过四年。四年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坚守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初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扎实服务对外开放。

  中国银行连续四届承办进博会官方配套活动——供需对接会。今年中国银行在现场开设投资推介区,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这也是本届进博会重要的活动之一。本次对接会为期三天,形式为现场“一对一”面谈和线上远程视频洽谈。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连续四届为对接会提供全方位支持与服务。

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钟航 供图

  线上翻译志愿者 搭建沟通桥梁

  “去年参与进博会翻译工作我收获良多,除了语言能力的进步外,沟通技巧和谈判能力也有很大提升。今年我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作为中行的代表,我将以专业、热情、认真、严谨的服务,全力做好进博会‘红娘’角色,努力促成双方合作!”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员工小杨被选为本届进博会线上翻译志愿者。

  历届进博会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累计选派200余名志愿者,在对接会现场提供翻译服务,助力企业洽谈签约,获得中外客商的一致好评。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翻译服务工作从线下转至线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选派46名志愿者提供在线翻译交流服务,语种涵盖英语、韩语、意大利语、法语等。全部参会志愿者参加语言测试及培训工作,保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国内外企业做好翻译服务。

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钟航 供图

  支持保障队伍 全面服务参展企业

  “我又来了!这是我第四次参与进博会服务工作,四年里,河北省内数百家企业通过中行供需对接会的‘鹊桥’与海外客户互通有无,扩大了自己的生意版图。未来,河北中行将继续紧扣地区经济发展脉搏,服务实体经济,在新一轮深化对外开放中,为服务河北企业贡献中行力量。”在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的范经理激动地表达再次服务进博会的自豪。

  从首届进博会邀请90余名客户参展,到第二届、第三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金额2.7亿美元,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扎实服务河北企业对外开放,在进博会上为企业匹配客户,精准对接,促成签约。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四年来不断升级进博会金融服务方案,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通过提供基础结算产品、贸易金融产品体系、全球现金管理业务、投行一体化综合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助力进口博览会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新名片。河北中行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为客户提供专席、专时、专业的全程跟踪服务,提供包括注册投资流程、人民币跨境政策、外汇政策、金融服务产品及业务流程等在内的全面信息咨询服务,全方位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

  创新体验 参展企业收获多

  “去年参加了中行的线上对接,形式新颖、收获颇丰,今年我们同时参加了线上和现场对接,深度体验中行撮合服务,感谢中行提供的平台以及专业化服务。”衡水吉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二次参加中行跨境撮合服务,两届活动河北中行均安排专人提供全流程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进博会前期,河北中行利用跨境服务撮合平台优势,在全辖范围内组织服务力量,逐户企业进行走访,对接客户进口需求,了解企业采购意向。确定对接客户名单后,河北中行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了解企业概况、重点产品、核心技术、主要需求,为企业寻找对口行业的外商,也为后续顺利推进洽谈打下良好基础。进博会上河北中行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全方位为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对接会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跟踪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为河北的对外开放不断注入新动能。

中行河北省分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扎实服务对外开放。钟航 供图

  连续四年举办对接会,连续四年收获丰硕成果,源于中国银行在跨境撮合领域的长期耕耘。协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受到各国政商界的广泛赞誉。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坚守“进博初心”,履行大行责任,推进河北企业更好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中国银行,进博会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