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贷”动小生意“活起来”
——中行河北分行助力个体工商户快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6 10:53: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钟航)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积极响应“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提出的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营销活动。该项活动是中国银行支持个体工商户脱困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旨在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协力释放消费潜能,为金融服务经济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结合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经济特点,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开展专项融资对接及营销活动。例如在石家庄地区,各网点积极外拓、走访周围商圈,宣传普惠金融重点产品,实地走访了钟家庄二手汽车市场、红星美凯龙商圈、润丰五金城等市场,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面对面宣讲、摆放宣传折页和名单式走访等形式,将让利降本政策、高效服务理念和便捷客户体验带给广大个体工商户,取得巨大成效。

  “没想到中国银行这么快就将款贷下来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赵先生在石家庄经营一家烟酒公司,今年9月中秋节前,赵先生急需资金备货,一筹莫展之际,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他送来了“商超贷”,根据其订烟量核定信用额度10万元,3天时间贷款到账,满足了赵先生的资金需求。中国银行快速响应、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给客户带来了良好的产品体验。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通过“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专项活动已累计走访客户7000余户,意向授信客户500余户。对于在活动中个体工商户反映的融资问题,能解决的短期内得到解决,短期无法解决的在后续工作中将持续推动解决。此次宣传走访活动,使融资问题反馈渠道和金融服务咨询渠道更加畅通,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个体工商户,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推进“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专项活动做深做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