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17:46: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李嘉雷 吕鹏程)9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出席。石家庄市防汛办、河北空管分局、河北广电技术中心、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移动、石家庄联通、石家庄电信、石家庄机场、火车站、地铁等设台单位代表及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局长李卫东介绍了机构改革情况。杨文斌代表石家庄市政府致辞,并对石家庄无线电管理部门多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融入地方发展,积极支持5G等新兴产业在石家庄市的应用落地,在数字技术赋能行动、智慧城市建设等石家庄市重点工作上贡献力量。

  随后,杨文斌、李卫东共同为“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委员会”揭牌。

 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揭牌仪式现场。田桂云 供图

  2021年6月,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所属16个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的通知》,将原11个派驻各设区市无线电管理局和正科级无线电监测站整合为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等11个行政执法机构。新成立的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为河北省工信厅管理的正处级行政执法机构,在河北省工信厅授权下,负责行政区域内(含辛集市)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的监督执法工作,负责无线电发射设备及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干扰查处、干扰协调以及实施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等工作。

工作现场。田桂云 供图

  为加强无线电监督执法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自9月1日至10月10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河北省石家庄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批”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揭牌仪式结束后,该局出动监测车2辆、监测执法人员8人,重点针对销售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进行集中收网,查处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20余部,拆除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7部。在后续工作中,该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典型案例宣传报道,以案释法,营造无线电管理工作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法治氛围。

拆除通信铁塔上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田桂云 供图 

关键词:无线电,执法责任编辑:田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