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市税务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赵焱鑫
2021-09-08 22:00:5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焱鑫)“这些退税款对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和技术改造都有很大帮助,我们将致力于提高生产率、降低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浓度,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近日,面对税务干部的回访,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惠秀说。

  邢台金隅咏宁水泥有限公司地处河北省沙河市,周边有丰富的石灰石、煤炭、石英砂岩等矿产资源,曾荣获“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环渤海地区建材行业技术创新型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今年以来,由于区域产能过剩,下游企业需求低迷,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售价下降幅度较大,销量下降。

  沙河市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指派税务干部定向精准服务,多次到该公司实地查验企业经营情况。按照税法规定,该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70%税收优惠政策的条件,专家团队通过“概念+举例”的讲解方法,向企业讲解政策,帮助企业精准落实优惠政策,盘活企业资金。2021年上半年累计为该企业退税五百余万元。

  沙河市税务局将继续进行精准服务,在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沙河税务局,精准服务,助发展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