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民政局:窗口服务有温度 细微之处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李华雨
2021-07-30 23:36: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华雨)广宗县民政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完成社工站试点建设、完成农村低保审批权下放等工作,着力解决生活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政窗口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宗县民政局组织医护人员为中心敬老院老党员和特困供养老人测量血压、测血糖、听诊、把脉、用药咨询等服务,耐心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疾病的预防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及时发现应救助群众,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米”。

  完成广宗县大平台乡社会工作站试点建设,正在有序开展社会救助、养老助老、儿童关爱保护服务、社区治理等四项服务。持续加强业务培训,职业道德培训,让来社工站办理业务的群众享受到热情服务、感受专业水平;定期逐村入户排查,开展社工服务,

  完成了农村低保审批权下放工作,精简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时效,解决了困难群众保障不及时问题。

  完成殡葬服务设施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推行惠葬措施,第二季度火化率持续保持100%。

  完成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婚姻登记管理和服务水平,满足社会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群众舒心满意。

关键词:广宗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