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建党100周年消防培训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30 08:49:5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建华)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开展了“建党100周年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全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将全辖百年党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引向纵深、推向高潮,齐心协力为建党100周年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2021年度消防培训现场。李建华 供图

  活动中,当地消防中队官兵驾乘两辆消防救援车装备参与了演练。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安全保卫部、总务部相关人员,各部门志愿消防队员,石家庄分行、新中物业微型消防站、保安公司志愿消防队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据了解,在培训之前,该行组织行内志愿消防队员现场宣誓。参演代表着装严整、精神振奋、队列整齐、誓言铿锵:“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严防火灾;全员同心,确保安全。”彰显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志愿消防队伍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发挥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确保消防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车现场进行高层建筑外墙起火扑救演练。李建华 供图

  同时,聘请消防救援支队专职教官对各部门安全员、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消防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高层建筑物、公共场所火灾预防及逃生;车辆火灾、家庭火灾预防、扑救措施及逃生方法等。

员工使用灭火器对办公区、油锅、电脑起火等场景火情扑救操作。李建华 供图

  下一步,该行将在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誓言、坚定信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强化过硬防火专业素质,随时处置突发火险报警事件,全力以赴保障河北分行的消防安全,以“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的状态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中国,银行,党建,消防责任编辑:徐清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