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乡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燃气及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1-06-21 18:22: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郝利彬)为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6月16日柏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燃气及消防安全宣传、应急演练及培训等一些列活动。

  活动伊始,住建局组织聚隆、金鑫燃气公司在槐东大街进行安全宣传。宣传活动中,群众积极询问燃气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均逐一进行了解答。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明白纸300余份,解答群众询问80人次。

应急演练现场。郝利彬 供图

  随后,组织开展了2021年农村燃气安全事故抢险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村内中压管道被第三方施工破坏造成大量燃气泄漏现象进行开展。活动共有110人参加,出动消防救援车3辆,警示牌、警戒带、灭火器、浓度报警器、轴流风机等12台套,活动演练了燃气泄露后燃气公司迅速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合理安排部署,对燃气泄漏区域内进行现场警戒、疏散人群车辆、维修作业以及现场处置完毕后恢复供气的全过程。

  应急演练结束后,住建局会同山东社安消防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各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32人进行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中,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员认真学习了办公场所用电、用火、用油等有关消防知识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防治知识。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及施工单位的燃气使用安全意识,为该县燃气及消防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键词:柏乡住建局,消防,演练责任编辑:冯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