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5家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30 07:31:01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姚富生)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7日,由中共河北省企业投资理财协会党支部、中共河北省会展业协会联合支部委员会、中共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党支部、中共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河北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投资协会党支部等5家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河北5家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活动。郝艳红 摄

  各协会党支部成员先来到位于石家庄市区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纪念碑西侧雕塑墙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英雄们致敬。

重温入党誓词。郝艳红 摄

  随后,在石家庄佳泰大厦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退休党员赵玉甡同志自豪地给大家介绍着新颁发的“在党50年”勋章,他已经是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曾经在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贸促会等多个部门任职,主要负责对接河北省政府的各种外事招商等工作。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当年筹备首届“经洽会”的艰辛,在没有旅行社、没有翻译、经济也不宽裕的年代,带团出国招商克服重重困难,也遭遇过很多外国人的白眼和质疑,身处异乡对“家国情怀”体会更为深刻。几十年的涉外工作经历,他亲身感受到,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大幅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今非昔比,国家富强了,老百姓出国的底气都更足了,那种强烈的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都汇聚成身为中国人无比崇高的自豪感。

老党员赵玉甡讲述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感悟。郝艳红 摄

  老党员崔立成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协会党支部要带领广大会员企业牢固树立‘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意识,切实发挥协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三大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老党员崔立成在座谈会上发言。郝艳红 摄

  纪念币推广公司的老党员在座谈会上还阐明了中国人民银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发行纪念币“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丰富寓意。

  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和行业,从不同角度阐述党的三大作风的重要性,发展经济的迫切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一贯性。

  座谈活动结束时,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歌曲,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

关键词:协会,主题当日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