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9 12:00:38
分享:

  长城网讯(侯刚 邸淑淼)为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小学生们走进消防救援站参观体验,实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小学生们一同观看了消防队员爬绳、百米障碍和无齿锯切割等科目,参观了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消防队员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它们的功能、用途、操作方法,并邀请小学生们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过了把“消防瘾”。

小学生观看百米障碍科目。邸淑淼 供图

  本次参观活动,小学生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服、消防设备等器材的用途,真实感受了消防员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辛苦和危险,也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孩子们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平时生活中,争当一个小小“消防员”。

关键词:深泽消防,安全教育,学生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