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3-31 20:24:01
分享:

  长城网讯(侯刚 邸淑淼)为切实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影响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3月29日,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各幼儿园、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邸淑淼 供图

  会上,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杜思远结合近期全市火灾情况,从火灾的发展规律和火灾产生的主要原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认真分析了电气火灾的主要原因,针对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的特殊性,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各类火灾隐患以及火灾后如何正确求生等系列问题。重点对如何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学校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与各学校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他们在消防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

  该县教育局局长韩占昌说,学校校长作为校园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统筹负责学校消防工作的具体开展,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而且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和学校管理人员及教师培训内容,重点加强学校师生灭火演练和逃生演习,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坚决杜绝火灾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关键词:深泽,消防救援,教育培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