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人社局:为农民工追发拖欠工资千万元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8 09:39: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朱田浩)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各项合法权益,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安国市人社局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建筑工地等用农民工较多的单位,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今年以来,为全市共协调处理欠薪案件100起,为农民工追发拖欠工资1125.9万元。

  近日,该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一起投诉,反映某工地被拖欠3——4月份工资,执法人员核查后,就工人工资表的不规范填写以及拖欠工人工资行为,对总包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监督施工单位于5月14日将拖欠工资发放到位。

  据悉,该市人社局将以《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开展专题培训、日常巡查等系列活动,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反《条例》用工行为和恶意欠薪行为,加大惩处力度,解决好广大农民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为安国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安国人社局,党史教育,清欠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