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税务局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8 11:45: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子龙)“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秉承先辈精神、扛起历史责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我之微力为中国梦之磅礴伟力添薪加油……”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保定市税务局举办“颂党恩•迎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32位青年干部激情演讲。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以“做好五件人生事”“讲究五种工作方法”“树立五个正确观念”为主线,引导青年干部向上向善,厚积薄发,为税收事业发展拼搏进取。作为该局每年必举办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已逐渐成为该局队伍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保定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抓政治教育、提业务能力、促一线锻炼,全力为青年干部搭建最优的成长成才平台。该局团委组织机关135名40岁以下青年干部,成立7个理论学习小组,定期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讨论新时代青年税官理想责任、使命担当、创新创业,有效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行为行动自觉。该局团委书记郄钟表示,团委把促进青年干部政治学习作为其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就是让青年干部具有更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坚实的理想信念。

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周子龙 摄

  同时,在业务学习上,该局坚持人才兴税治局理念,采取“教育培训+”学习模式,将干部的教育培训与兼职师资、高端人才、空中课堂、绩效管理融合建设,将学习资源向年轻干部倾斜,以“业务大比武”为契机,启动青年干部“起航”工程,给青年干部选配岗位指导和兴趣拓展“双导师”,实现青年干部专业素质建设向更高标准、更广领域的深层次迈进。“青年先锋”严浩表示,通过持续学习,他从一名税务“小白”成功跻身“专业骨干”,目前正突击“三师”。在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中,保定市税务局取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其青年干部贡献度超过70%。

  实践是人才成长的“磨刀石”。青年干部强项是接受专业知识快,短处是实践经验少。该局把一线工作当成培养青年干部的“练兵场”“检测站”,提出年轻干部要到一线实践中磨砺成长的号召,办税服务厅、征收管理岗、纳税服务岗,一大批讲政治、懂业务、有担当的青年税官正在迅速成长。            

  “我们将继续完善青年干部培养使用机制,力争将更多年轻干部培养成税收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江明表示。

关键词:保定税务,颂党恩,迎五四责任编辑: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