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漫名企大咖齐聚,第三届国际动博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郝艳红
2020-10-24 15:34:51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10月23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正定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简称动博会),采取“线下会展+线上直播”融合模式,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3天,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的知名动漫游戏公司,以及国内游戏动漫厂商工作室、桌游大厂共计200余家企业参展,集展览展示、专题活动、现场表演、平台互动直播、电子游戏竞技等内容于一体,涵盖动漫游戏行业全产业链。

启动仪式。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正定县人民政府县长戚永和,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贵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巡展。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在致辞中介绍,自2018年首届动博会举办以来,动博会展会规模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吸引了2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著名企业、研究院所等近300名境外嘉宾慕名而来,共商产业创新,把脉发展方向,成为世界瞭望“中国动漫”的重要窗口。美国暴雪、美国华纳、法国育碧、腾讯动漫、网易游戏等近千家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机构和企业参展,涵盖动漫游戏全产业链条,成为北方地区国内外品牌IP参展数量最多的动漫游戏展会。吸引了近12万名观众到场参观,受众群体达到50万人。成为漫迷假日文化新消费打卡地和拉动内需的新增长点。前两届动博会共促成动漫品牌、文化产业及贸易领域25个合作项目和意向,总投资近80亿元人民币,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发展,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在会上致辞。河北省贸促会 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动漫游戏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迎来了“小阳春”。网络动漫等业态流量不断攀升,动漫IP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呈现出异军突起态势。动漫游戏产业与影视、VR等技术紧密结合,推动了后疫情时代动漫游戏市场的优化升级。展会主办单位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创新展会服务模式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在科学精准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邀请美国暴雪、日本中央创作、任天堂等境外知名企业以及抖音、腾讯动漫、B站等国内重点网络平台,以展览展示为基础,精心策划互动体验、交流对接、线上传播等活动。延续往届动博会的精彩,助力后疫情时代动漫游戏产业全面复苏,抢抓新机遇,争创新模式,努力让广大漫迷体验一场精彩纷呈的动漫盛会。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展会现场可以看到包括美国暴雪、美国AMD超微、美国金士顿,日本中央创作发展集团、日本街霸等境外知名公司的特装展位18个,以及抖音、穿越火线、腾讯动漫、Actoys(模玩网)、北京艾漫、多益、轻语、游民星空、华硕、技嘉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大型IP、网络平台、3C硬件IP。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据了解,美国暴雪公司是世界动漫游戏行业中的引领者,一般每年只参加一至两个中国动漫展会活动,本届动博会现场将再次携旗下超热门网络游戏《炉石传说》升级归来;日本中央创作发展集团(JCCD™ Studio)是日本首家和规模最大的内容进出口公司,为世界800余家企业提供文化内容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除了国际知名公司的加盟外,本届动博会还邀请到众多国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亮相漫展现场,包括腾讯动漫、腾讯游戏、网易暴雪、抖音、游民星空、穿越火线、Actoys(模玩网)、北京艾漫、多益、轻语、华硕、技嘉、七彩虹等,均以特装形式进行展示。邀请多位国内超人气配音演员及COSER、舞见与玩家见面,包括国内著名配音演员姜广涛、吟良犬、夏磊、吕书君等cv助阵,还有包括KumaQi熊祁、樱井色缇、未岚RAN、陆鹫贰黑、兔总裁等多位超人气COSER、舞见在现场与粉丝们见面,开展衍生品售卖、现场签售、表演等活动。展会上还举办电子竞技类、桌游类、痛车展及动漫服饰走秀、宅歌宅舞大赛等,展厅不时响起粉丝的尖叫声。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本届动博会现场还举办电子竞技类、桌游类、痛车展及动漫服饰走秀、宅歌宅舞大赛等表演类活动的现场体验项目。超微、华硕、金士顿等国内外一流硬件企业带来时下最炫酷的电竞设备,为现场玩家提供优质极速的互动娱乐体验。腾讯游戏展示最新引进的国行Nintendo Switch游戏机及其游戏内容和相关产品,玩家现场体验于2020年9月3日正式发售的国行《健身环大冒险》。抖音举办“漫游秋日祭”活动,让玩家在线上分享漫展的所见所闻传播热点。腾讯游戏组织王者荣耀河北省冠军赛、穿越火线电竞比赛。继上届动博会桌游展区人气爆棚后,桌游专区扩大至1300平米,来自美国、韩国的桌游游戏组织方,进行现场体验互动活动;动漫服饰走秀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目的,配合Cosplay走秀表演,传统的汉服和洛丽塔服饰将进行完美碰撞,让现场漫迷亲身感受中国风与二次元的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美的视觉享受。届时,宅歌宅舞大赛、兔总裁演出签售等20多项现场体验类项目也将全面开启。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展会现场。郝艳红 摄

关键词:河北,动漫游戏,博览会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