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开展“引凤还巢 春来长安”专场招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7 21:37: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会哲)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鹿泉区人社局、鹿泉经济开发区以及9家主导产业企业组成“政企宣讲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引凤还巢 春来长安”专场招才引智宣讲招聘活动。

石家庄市鹿泉区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现场。张会哲 供图

  为充分准备此次招聘活动,“政企宣讲团”结合该区发展定位和两所高校专业优势,重点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需求,面向辖区企业发出广泛征集,精心遴选出企业9家、提供优质岗位51个,分别参加两所高校春季大型双选会。

推介会现场。张会哲 供图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鹿泉区专场宣讲推介会上,宣讲团结合鹿泉区主导产业招才引智宣传片《预见·鹿泉》,就鹿泉的区位优势、文化背景、产业发展以及人才环境进行倾情推介,并向同学们解读了石家庄市和鹿泉区最新人才政策,进一步增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对鹿泉区的了解度和认可度,诚邀广大人才走进鹿泉,了解鹿泉,加入鹿泉。随后,美泰电子、博威集成电路两家企业人力主管分别进行宣讲推介和现场招聘,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双选会活动现场。张会哲 供图

  在双选会活动现场,宣讲团统一设置招聘宣传板,让求职者可以快速了解各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招聘岗位信息,通过向求职者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市区两级政策单页、面对面洽谈等方式招揽人才,求职者通过线上线下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现场咨询达486人,共接收简历321份,其中本科生简历222份、硕士研究生简历93份、博士研究生简历6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1人。

  下一步,鹿泉区将陆续走进省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多渠道对接高校人才资源,不断扩大人才招引半径,持续擦亮鹿泉人才名片,挖掘更多真金岗位“用事业留人”,宣传最新政策“用发展留人”,吸引全国各地优秀人才来鹿就业创业,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优质人才资源。

关键词:鹿泉区,高校,企业,招聘责任编辑:徐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