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银行石家庄矿区支行:“四到位”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5 21:19: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晓敏)张家口银行石家庄矿区支行坚持把反洗钱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四到位”抓好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洗钱犯罪,较好维护了张家口银行的社会声誉。

  组织保障到位。为确保对反洗钱工作的领导,支行成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按职责分工建立反洗钱工作责任制,制定反洗钱工作制度,对网点的反洗钱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评比和总结。

  学习培训到位。支行坚持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员工反洗钱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组织开展反洗钱知识答卷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反洗钱意识。

  宣传工作到位。支行设置反洗钱宣传咨询台,组织员工走向街头,设立宣传站,接受公众咨询,让客户更直观地认识到洗钱的严重危害性,向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宣传和讲解如何加强反洗钱的自我保护措施等反洗钱知识。通过宣传造势,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知度。

  尽职履责到位。支行对各类资金交易,严格按照《大额和可疑资金交易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根据客户性质、账户形态以及交易等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核查资金交易内容,提高分辨能力,加强对可疑交易的审核,从源头上控制经营风险。

关键词:反洗钱,张家口,井陉矿区责任编辑: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