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娱乐产业等项目将入驻石家庄井陉矿区“奋斗小镇”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5 21:52: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郝艳红)3月23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委会发起,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妇女联合会、贾庄镇人民政府、北寨社区居民委员会共同指导,河北弘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文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奋斗小镇健康驿站暨青少年天赋绽放实践中心项目启动说明会”在井陉矿区北寨村“奋斗小镇”弘舍成功举办。

“奋斗小镇健康驿站暨青少年天赋绽放实践中心项目启动说明会”现场。郝艳红 摄

  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委会张小兵主任同石家庄市游戏产业协会剧本娱乐专委会刘沣汉秘书长代表各自协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约定双方将依托各自行业协会平台资源,基于文旅产业实践教育为跨界融合平台,加强建设与发展合作,以剧本娱乐产业为文教旅产业链赋能,开展文化旅游规划运营、实践教育(含研学)、实体产业内容运营等,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发展方向,双方将规整、梳理协会优质资源,平台之间建立有效的互动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模式。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妇女联合会、贾庄镇人民政府、北寨社区居民委员会领导,以及来自河北省教育界、文旅界、医疗界、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二十余人见证签约。

现场签署战略合作。郝艳红 摄

  会上,贾庄镇镇长杨立惠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贾庄镇产业发展情况,对“奋斗小镇”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他表示,“奋斗小镇”项目是促进文旅教研产业深度融合的平台,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贾庄镇政府将全力支持“奋斗小镇”项目,筹措贾庄镇有效资源,为“奋斗小镇”做好坚强后盾。

  “‘奋斗小镇’落户到北寨,为我们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了有力抓手,将促成村内更多劳动力创业就业,我们北寨社区将全力以赴,为奋斗小镇发展做好落地支持。”北寨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王志伟表示说。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妇女联合会主席焦建华在致辞中,对妇女联合会工作进行简单阐述,代表矿区妇联对“奋斗小镇”关于妇女儿童的项目表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并向“奋斗小镇”弘舍授予“心灵驿站 妇女儿童之家”荣誉。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妇女联合会主席焦建华(右一)致辞。郝艳红 摄

  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小兵对“奋斗小镇——青少年天赋绽放实践中心”项目进行了启动说明。据介绍,“奋斗小镇——青少年天赋绽放实践中心”位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贾庄镇北寨社区一心路1号(原北寨学校),附近有盘溪寨农场、盘锦山度假山庄、南寨清凉阁、兴国寺、清凉湾湿地公园、段家楼景区、清凉山景区、台阳山等旅游景点。项目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针对当下成年人和青少年所面临的工作学习压力大、沉迷网络、心理健康等问题,搭建一个“寓教于乐+心理疏导”的平台。项目包括健康驿站、青少年天赋绽放实践中心、女子心灵学院、文玩鉴定展览市集、文旅线路研学实践、奋斗者公社、文化艺术活动、奋斗小院等板块,并邀约资深优质师资团队参与规划和运营,制定专业落地培养方案,实现文化、旅游、教育、实践深度融合,依托北寨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在田园生活中实现心灵疗愈,在趣味游戏中传播知识,重拾学习的兴趣,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帮助树立积极向上的奋斗目标。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小兵介绍“奋斗小镇”项目。郝艳红 摄

  目前,小镇内有弘舍、四合院、农田、苹果园、核桃园,文化活动广场等资源,配套齐全,道路通畅,交通便利,其中弘舍共设教室、工作室等28间,有独立操场等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团队同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奋斗小镇。罗素华 供图

  石家庄市游戏产业协会剧本娱乐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振国、秘书长刘沣汉在发言中对剧本娱乐专委会、平台及业态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游戏、剧本娱乐的产业发展,并表示将把游戏疗愈、沉浸式剧游、剧本杀等内容有效植入到奋斗小镇各项目业态,进一步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在知识产权、品牌运营管理等领域加强专业化建设,助力省会文旅、教育、体育、影视、游戏、科技、地产、展览展会、城市IP等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游戏产业协会剧本娱乐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振国、秘书长刘沣汉在会上发言。郝艳红 摄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奋斗小镇”各实体项目,并纷纷表示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帮助小镇尽快达成目标。

参观考察“奋斗小镇——青少年天赋绽放实践中心”。郝艳红 摄

关键词:石家庄,文旅,教育实践,井陉矿区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