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创新宣教形式 深耕消保为民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3 00:10: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曹文静)近年来,随着民众对于金融产品需求的迅速增长,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如何让消保宣传真正落地,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听了受益?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人民立场,主动担当,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群体,不断创新金融教宣形式,以金融知识舞台剧、“以案说险”情景剧短视频、蓝水滴大讲堂直播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助力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创新“消保教宣”新形式

  为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普惠性,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等部门指导,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成功创排河北保险行业首部金融知识宣传舞台剧《保险起见》,以维护金融安全、反网络诈骗为主要素材,通过线上+线上“云公演”直播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观看。

  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成功创排河北保险行业首部金融知识宣传舞台剧《保险起见》。 太保产险 供图

  开辟“视频教宣”新阵地

  为提升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生动性、趣味性,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以“3·15”活动为契机,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及金融保险常识,自主拍摄制作“以案说险”系列情景剧短视频,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还原生活中金融消费者常见案例,不断向消费者传递金融知识、提示消费风险。

  截至2024年2月底,已拍摄制作8期情景剧短视频,内容涵盖“人伤黄牛”“校园贷”“事故揽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案例,并通过该公司官微、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发布,得到了行业认可及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树立“温暖同行”新标杆

  传递公益温度,践行太保担当。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深度打造“太平洋保险·温暖同行”消保教宣活动体系,依托“太保蓝水滴”志愿团公益能量,积极组织开展“3·15教育宣传周”“7·8保险公众宣传日”“9月金融宣传月”等教宣活动,定期开展“春节温暖回家路”“太保好司机·金牌驾驶人”“中高考护航·蓝丝带行动”“开学第一课”“客户节”等特色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同时结合传统佳节、时令节气等,提供暖心金融服务。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宣教活动现场。 太保产险 供图

  一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深入践行“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的企业使命,以“做河北保险市场的服务引领者”为目标,依托“太保蓝水滴”志愿团公益能量,连续开展“太平洋保险·温暖同行”系列品牌活动,形成了“月月有主题、季季有重点、年度有大戏”的常态化、品牌化活动体系,品牌曝光超5000万人次,在社会大众、客户及行业中形成良好口碑,以实际行动深耕消保为民初心,厚植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守护广大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金融教宣,蓝丝带,太保蓝水滴责任编辑:辉金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