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供电公司:我接村民“办年货” 同心“电”亮“幸福年”

来源: 长城网  
2024-02-06 17:31: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建翠 )2月3日,大年二十四,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召集6辆中巴车,接送善来营、太堡庄等6个在“杜苏芮”洪水中受灾最严重的村庄的近百位村民,到文安县城妫汭集贸市场采购年货。

  2024年春节是受灾后的第一个春节,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始终牵挂着受灾村民的冷暖。该公司相继组织开展了“用心联学、同心共建、连心并肩、明心争先”“四心”党建活动,现又组织开展了暖心的联建活动——“我接村民‘办年货’ 同心共度‘幸福年’”。

 文安供电公司组织暖心联建活动,接送村民到集市上采购年货。胡晓东 摄

  当接群众的中巴车缓缓驶进善来营村的时候,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围了上来。“这次我们主要安排接送洪水中受灾、不会开车的老年人和没有私家车的乡亲们。”跟车的电力党员服务队队员向村民们解释着。从抢险救灾、抗洪保电、捐款捐物到灾后复电、联学共建……公司党员服务队跟受灾群众日夜相处,早已经成了熟人、亲人。

  当日9时,6辆中巴车驶向妫汭大集,车上欢声笑语、一片祥和。“供电公司的领导们想的就是周到,我儿子在外地,年三十儿才回来呢,家里就我们老两口,也没有车,正发愁怎么买年货呢。这不供电公司就给咱把难题解决了。”“大娘,有事儿您说一声就行,一会儿到了集上,我给您拎东西。”苏桥供电所的青年党员孙勇旭陪着老人们聊起天来。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帮村民采购年货。胡晓东 摄

  大集上各种年货一应俱全,大家开开心心地采买着年货,党员服务队的小伙子们帮着拎东西、装车。直到中午,大家才心满意足地返程,平安到家。队员们又帮老人们把年货一一送到家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合不拢嘴。“大伯,这是公司赠送给大家的一些年货,您拿好。”“哎呀,又接又送已经够麻烦你们了,还送我们东西,真是太谢谢了!”太保庄村的王大妈说。

 在文安供电公司帮助下,村民开开心心地采买年货。胡晓东 供图

  情系灾后群众,“电”亮灾后重建幸福年。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依托“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受灾村街进行节前电力设施摸底排查,确保灾后群众过一个明亮、欢乐、幸福的新春佳节。连日来,服务队队员一直奔波在各受灾村庄的大街小巷,给节前的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4年,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将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全力全速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程,不遗余力助力乡村振兴,为文安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文安,供电,年货,联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