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残联全面启动市级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6 21:33: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宁)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衡水市残联紧密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于513日,在衡水市阳光信息科技学校举办了残疾人工笔国画培训班,共有15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开班标志着衡水市残联残疾人培训工作全面启动。衡水市残联副理事长吴广彦,市残联就业服务部副主任郭宁参加开班仪式。

衡水市残联市级残疾人培训工作全面启动。衡水市残联 供图

  在开班仪式上,吴广彦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市残联认真谋划、精心筹备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让残疾人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提高残疾人的就业水平,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希望每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严格遵守纪律,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精神,能学有所获,争当自强典型。仪式结束后,吴广彦检查了培训机构对“四个一(即一套视频监控、一本转账、一季度一审计、一人一档)落实情况。

吴广彦副理事长检查培训机构视频监控设备。衡水市残联 供图

  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创业技能,也受到了参训残疾学员的一致欢迎,吴广彦表示,今后,衡水市残联还将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继续举办电脑维修、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盲人按摩、面点制作等培训班,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技能,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

关键词:衡水,残联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