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服务“搭把手”,银企抗疫“一起走”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8 16:39: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立红 岳欣)“货物已经到国外港口,据说货款今天也汇出来了,可现在疫情严重,我也没办法去银行查款。”电话那头传来某企业客户焦急的声音。“我也知道大家都封在家里,但实在没办法,我就想知道货款到没到,帮帮忙吧!”

  日前,唐山疫情形势严峻,全区域施行封闭式管理。3月29日清晨,某企业客户拨通了中国银行唐山分行营业部周经理的电话。

  “别急,我马上想办法!”放下电话,封闭在家的周经理立即联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运营中心,请求协助解决客户诉求。当得知运营中心已有应急方案,可以实时提供全省对公国际汇款查询服务时,他紧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面对新一轮疫情,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敏捷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开启“资金绿色通道”,建立“疫情应急服务群”,对因疫情停业网点提供多项支持,确保金融服务连续、客户资金正常运转,全力助推客户渡过难关。

  当日11时,省行查询到汇款已到达企业开户行。得到消息,周经理第一时间把汇款到账情况通知了客户。“还有个好消息告诉您,咱们中行推出了新产品,签约后您的国外汇款可以实现自动入账,并且可以短信通知,这样,资金情况就可以实时掌握了。”周经理又说道。“太好了!解封后我马上去签约,中行总能想到前头,给我们解决问题,谢谢啦!”客户激动地说。

  以上事件看似巧合,却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疫情、洪水……每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都是对中行人的考验。中国银行在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具可控性、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面对疫情持久战,惠民生、展担当,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一如既往!

关键词:中国银行,河北责任编辑:郝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