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供电公司:桃花盛开时 电力护春灌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5 22:33: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佳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桃花开放的时节,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桃花迎风绽放,桃树下村民们忙着翻耕松土、施肥、浇水,一派繁忙景象。3月20日,在固安县柳泉镇板材村的农田里,国网固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学、简慧琦正在巡视柳泉镇电力线路,调试灌溉用电设备,全程护航桃树春耕春灌用电。

  为保障农民灌溉用电,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主动承担春灌供电“主力军”责任,着手开展春耕春灌供电设施检修巡视工作,增强供电能力,改善电压质量,保障农民春耕春灌电力充足。该公司组织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排电力设施进行摸底检查,帮助群众解决春灌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协助农户搞好排灌系统检修、农用抽水设备和供电线路的安装维护,指导农户安全用电。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各供电所的营业厅内设立春灌保电“绿色通道”,加快春灌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确保农民春灌用电。同时,国网固安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作用,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散发《安全用电常识》等宣传资料,讲解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常识,对农户进行“零距离”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上的难题。该公司将继续优化服务举措,快速响应农户用电需求,为春耕春灌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关键词:固安供电公司,桃花,春灌用电责任编辑:蔡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