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供电公司:“抢修式”接电快速办 营商环境更优化

来源: 长城网  
2024-03-25 22:41: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艳丽 陈思涛)“上午申请下午就能用上电,真没想到供电公司办事效率这么高、速度这么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3月8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前西佐村村民付先生对国网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的办电效率赞不绝口。

  3月8日上午8点54分,付先生通过“网上国网”为自己新盖的房屋申请居民新装业务,10点06分工作人员就已经完成了现场作业,下午1点25分结束系统装表送电环节。从申请到送电总耗时4.5小时,办电效率之高让付先生非常惊讶。

  近年来,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创新推出“抢修式”报装服务,利用移动物料车和手持作业终端,打造城区客户报装后45分钟、农村地区客户报装后90分钟到达现场的“45/90业扩服务圈”,压减办电时长至小时级,作业小组提供现场勘察、业扩配套施工、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确保在低压客户有报装需求时,能够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为客户装表接电,不断提升客户办电满意度。

  同时,该公司坚持高、低压客户用电报装业务集中管理,实现小微企业“即来即接电”,以“抢修领料”方式开展低压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中型项目“即来即答复”,营销、运检专业针对用户需求快速制订10千伏接入方案,营销专业统一答复客户,提升方案效率;打造重点工程“契约制”服务模式,实现大型项目“即来即安排”。建立团队定点服务、客户经理“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及时优化电网布局和建设时序,全环节跟办业扩配套工程。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提质效”为抓手,提升办电效率,持续优化地区电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关键词:峰峰矿区供电公司,营商环境,抢修式责任编辑:蔡建刚